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叶翔 苦烟丝与牛轧糖-3

原名:孙翔是个Omega

叶翔only,其他人友情向

ABO,不喜请点x,有生子,有二设

大家的评论我都看了,四十米长刀请向我来,不是老叶的锅,孙翔满十八了。

黑体部分是原文。

3.

孙翔刚到嘉世那天,正是他18岁的生日。

他到H市的时候已是下午,太阳早早躲了回去,天边将暗未暗,放眼只有一片冬日的冷肃。但孙翔的心情很好,根本感觉不到冷。反倒因为即将到手的东西,而热血沸腾。

他还不到十八岁,就拽着越云这样一个实力平平的战队走到了季后赛的门槛,若是换一支强劲的战队或者顶尖的账号,只怕冠军也指日可待。所以当嘉世向他抛出橄榄枝的时候,他没有半分犹豫就同意了。毕竟那时他有百分百的信心,可以带着这两年已大不如前的嘉世,重新绽放惊人的异彩。之前那一年半的一往无前,真的让他觉得自己所向无敌。

孙翔是越云的队伍核心,就算年少轻狂,他也知道冬歇转会之后没了他的越云绝对进不了季后赛,可嘉世有独一无二的,一叶之秋。

他是因为一叶之秋入的荣耀坑,但对于叶秋,他的心态是复杂的。三连冠的一叶之秋是所有荣耀少年心里的盖世英雄, 叶秋的成绩也是荣耀职业联盟的一个巅峰,但这两年叶秋的表现,却让孙翔觉得辱没了那个账号。所以两人在嘉世会议室见面的时候,孙翔连眼神都不想多浪费一个,“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

他正青春肆意,有无限未来,便觉得别人跑得慢点,就该让出那条路来。

接住账号卡的一瞬,孙翔一阵激动,结果却从卡片上感到了一丝抗力,他傲然说,“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

这话刚完,孙翔就见到叶秋那一直满不在乎,只在交出一叶之秋时有些不舍的眼中突得闪过一丝锐色,他骇然地发现,叶秋那本在微微颤抖着的双手,突然间就稳稳地停住了。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直到叶秋就被经理逼着退役,转身离开会议室,都没有再看孙翔一眼。

孙翔没有参与,干坐在原本属于叶秋的队长专属座位上,脸色阴晴不定。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这是生气了。

可这世上又有几个熟悉他的人。

他是站在云端的天才少年,他就该挺直脊骨,拿起一杆却邪,横扫八荒,独来独往。

 

叶修对孙翔本来是没什么偏见的,他们曾交过几次手,孙翔的年轻和天赋,就像是正午的烈日骄阳,让人躲无可躲。他看得出越云早晚容不下这尊大佛,但当下的嘉世并不是什么好的成长之地,也就没有起过招揽的心思,谁知阴差阳错,最后孙翔还是被无端卷进来当了枪使。

他虽然不喜欢孙翔的狂傲,却也舍不得联盟的好苗子毁在嘉世这块烂地里,交出账号卡的时候有心刻意提点下对方,然而看着孙翔的语气神色,不像是听了进去,也只能作罢。

他跟孙翔不熟,但也知道孙翔对战斗法师应该还是相当有研究的,不然嘉世也不会让他接手一叶之秋了。所以在网吧转播嘉世对三零一的比赛时,他最开始竟然还抱着一点不切实际的念想,觉得既然他与嘉世的矛盾已不可调和,那换了队长的嘉世也许能赢。他跟嘉世恩恩怨怨这么多年,到底还是舍不得嘉世没落的,最终壮士断腕,主动出走,也不过是想为嘉世求一个善终。

结果还是叶修过于乐观了,小朋友还是嫩了点,没看明白对方的战术意图,被人带到沟里了。但孙翔的强悍操作也让叶修眼前一亮,毕竟这是他操作一叶之秋代表嘉世的第一场比赛,假以时日,孙翔一定可以成长起来的。

谁知道后来几场比赛看下来,叶修却烟瘾大犯。没人管束教导,孙翔就是一匹狂傲自负的独狼,嘉世又是拢不到一起的散沙满地,没有配合的战队能走到哪里去,看这两年的嘉世就知道了。

很久以后,叶修才醒悟,他最初对孙翔的不满,不过是因为他压给对方的期望太高责任太重,连他都救不了嘉世,何况孙翔小朋友。

 

叶修就带着这种恨铁不成钢心情,在网游里碰到了孙翔带着嘉世正式队员出现。刚一交手,他就看出孙翔对自己的攻速和招式相当了解,肯定是仔细研究过录相的。但这个发现反倒让叶修的心情更差了,他现在又不在职业圈,可以说根本就和孙翔没有竞争关系。孙翔这样下苦功来研究他,不是多余又是什么?

结果不言而喻,一叶之秋倒地的那一刻,叶修是真的对嘉世失望了。

他本不想对一个新人,尤其是没有受到正确引导的新人过多苛责,可孙翔毕竟曾经承载着他对嘉世未来的期待,尤其是他那锐不可挡的样子,真的曾经让叶修相信,嘉世会变好。

他荣耀打得再好,也还是个会伤心会遗憾的正常人,看着一叶之秋的尸体,叶修忍不住狠狠地呛了孙翔,“真心和你说一句。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如果他知道这句话带给孙翔的压力和痛苦,竟然会让对方在当晚直接分化,无论多失望他也绝不会这样迁怒的。

TBC

评论(11)

热度(7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