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叶翔 苦烟丝与牛轧糖-5

叶翔only,其他人友情向,前文请搜tag

ABO,不喜请点x,有生子,有二设

还是按原剧情时间线

网游事件之后第一轮对雷霆,第二轮对轮回。


5.

肖时钦也没想到雷霆和嘉世的比赛会是这个结果。9比1的比分虽然惨烈悬殊,但若是能交出几场还算可看的对决,他也不至于在赛后采访时尴尬地连点场面话都说不出来。明眼人都看得出嘉世的状态一塌糊涂,全场失误连连,别说嘉世的粉丝要目瞪口呆,连他们雷霆都要目瞪口呆了。

毕竟是嘉世的主场,这个让采访双方都很煎熬的新闻发布会很快就结束了。肖时钦缓了口气,揉了揉被眼镜压了许久的鼻梁,掏出手机调出通讯录,手指搭在了孙翔的那一栏。

他没感觉错的话,赛后握手的时候,孙翔的手是抖的。不但抖,而且烫,他开始以为对方发烧了,又看对方脸色苍白,两个眼窝青黑泛紫,嘴唇还有些爆皮,像是许久没有好好休息,眉头一直蹙着,神色恹恹,又带了些往日没有的狠戾。他本来想关心几句,对方却很是不耐烦的抽手走向了后面的人,也都是虚虚一握,仿佛他们雷霆的人带着什么可怕病菌。

肖时钦跟孙翔不熟,却也知道对方不该是这么个模样。但他和孙翔是真的不熟,也不好贸然问长问短,而且这会儿嘉世大败,他要是硬凑上前去,指不定又会触到对方哪根神经。他前两个月刚在全明星赛上见过孙翔挑战韩文清的架势,自认为难以应付,心思转了几转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电话。

反正比都比完了,改天再问吧,就算是生病,嘉世的人也会照顾他的。

 

而此时的孙翔正坐在房间里交握着双手,阴沉着一张脸。

刚才的比赛他连复盘都不想看,整场表现就是毫无表现,根本就是一无是处。他还在发情期,虽然吃了药,浑身还是很不适的,骨头像是被蒸过一样酥麻,多说两句话就觉得耗神。也许是分化时胡乱处理的结果,导致他的发情期比一般的Omega长了几天,竟然拖到了和雷霆比赛的日子。为了不在赛场上出什么篓子,他只好加大了抑制剂的剂量,然而结果还是惨不忍睹。

他刚在网游里被叶秋狠狠打脸,又分化成了Omega,整日提心吊胆,生怕别人发现他的秘密,连去食堂吃饭都要和别人岔开,也幸好最近嘉世因为网游事件集体失常,没人注意他的反常。再加上一直处在发情期,他基本没有好好休息过,身体和心理其实都已经差到了极致,打得烂并不奇怪。

但让他惊惶的是刚才在团队赛的时候,他竟然会手抖。起初以为是自己的手速又失控了,毕竟他是爆发型选手,被对手调动起来high过头手抽筋也不是没有的事。可这场他打得一塌糊涂,根本没有飙手速的机会,又怎么会失控呢?更可怕的是这种完全不受控制的抖动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结束,连握手时都还在抖,他害怕被雷霆的人发现,只得迅速地握完下台。他自己反复回忆了许久,这才恍惚想到,过量使用抑制剂似乎会有类似的副作用。这个念头一起,他整个人就到了崩溃的边缘,双手使劲地捏在一起,痛得他眼眶也发疼。

孙翔以为分化成Omega已经是他遇到的最大困难了,原来还会有更令他绝望的。不等别人发现他是Omega,他大概就打不成比赛了。他才十八岁,从没想过状态下滑、手速下降之类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他的双手亲自帮他撕开美梦,也许从现在起的每一场比赛都会是他的最后一场。

孙翔不禁想到,像韩文清、叶秋、林敬言那样的老将是不是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他们的反应和手速下滑时,是不是也像他现在一样绝望?

不对,没有绝望,他们或许心有不甘,但却没有放弃,他们还在抗争。

孙翔的眼前又浮现出网游里君莫笑战斗的样子。

他也不能放弃。

连叶秋那个老家伙都还赖在网游里呢,我怎么能输给他。

 

幸好隔日发情期就结束了,但孙翔已经再不敢大意,他知道自己的信息素是牛轧糖味,为了掩人耳目,就买了很多牛轧糖,在宿舍和训练室到处放,自己也随身装了两口袋。得益于嘉世平日就一盘散沙,倒也没什么人多嘴问一句。

只有苏沐橙会趁孙翔没发现偷吃两颗。

偷吃之余,还要在跟叶修下副本时倒打一耙,“那个孙翔,平时那么拽,竟然喜欢吃牛轧糖。”

叶修叼着烟,手速不减认真拉怪,“是么?”

“对呀,最近他往训练室放了很多,吃个不停,天天一股牛轧糖味。”

“小朋友爱吃糖也没什么呀。”

“就你眼里他还是小朋友。”

“呵呵”

 

接下来一轮是对轮回的比赛。

虽然也还是一塌糊涂,至少停了抑制剂之后手不再抖了,这让孙翔的脸色不再那么阴郁,他甚至有空闲在赛后握手时多看了眼号称联盟第一人的周泽楷。

脸是挺帅的,不过也没翔哥帅。孙翔不屑地撇嘴。

对方却盯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旁边的江波涛适时插入翻译:“咳咳……孙队……你是不是有牛轧糖,可以给小周一颗吗?”

孙翔满脑门问号,再看周泽楷,就觉得对方满脸期待,眼睛似要发光。冷哼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两颗糖塞了过去。

什么嘛,原来是个甜党。

 

接下来又比了几轮,孙翔慢慢接受了Omega这个身份,也就逐渐摆脱了网游事件和分化带给他的影响。他无论如何都想赢给叶秋看,时时刻刻都想证明自己适合荣耀,拼劲倒是挺足的,只是并没有能带动起来全队。他又焦头烂额起来,虽说他挂着队长的名头,但对嘉世其实没有什么实际的影响,他又不是那种会骂人的,只能跟自己生闷气。他在越云的那些经验,好像也完全起不了作用。

他已经察觉了一点不对,但又不知道要怎么做才好。

正苦恼的时候,又发现快到下个发情期了。

孙翔是再不敢过量用药了,一些副作用特别强的抑制剂甚至直接被他扔掉了。检查了下自己的牛轧糖储备,已经剩余不多,他换好衣服就直奔嘉世旁边的小商店。

“老板,给我一包牛轧糖。”

老板看到是孙翔,直接就拿出了一大包糖,“还是要这种大包的吗?”

孙翔使劲点头,“嗯嗯”

“你最近买的可真勤,要小心蛀牙哦。”

“放心吧,我牙可好了。”孙翔不好意思地笑着,怕对方不相信,还张开嘴巴指着自己的一口白牙。

“呵呵。” 小卖部的角落里,有人轻笑。

孙翔顺着声音看过去,就见叶修夹着烟冲他招手,“好久不见呀,孙翔小朋友。”

孙翔一副活见鬼的样子,指着叶修叫道,“你、你……你来这干嘛?”

叶修抬了抬手里的烟,“买烟啊。”

孙翔看到烟脸色一变,“你怎么可以在店里抽烟,大叔嗓子不好,会咳嗽的。”也不管叶修难得呆愣的神情,使劲推着他往外走,一边回头跟老板打招呼,“大叔,下次不要让烟鬼进来!”

等两人推推攘攘的出了门,孙翔才想起在网游里被对方虐的事情,神情立刻萎靡了下来,他绷着脸,踢了下脚边的石子,沉默了片刻,说,“我走了。”刚转身又想起什么,转过头来恶狠狠道,“少抽点烟。”

叶修被逗乐了,“你少吃点糖。”

果然把孙翔气得抱紧怀里的糖,跑了。

TBC

翔翔手没问题,就是想给他个机会让他意识到老将的不易。

评论(15)

热度(6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