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叶翔 所谓胜负

有刀有糖,退役是刀,相处是糖。老夫老妻式

叶修宣布退役应该是决赛四天之后,写的时候忘记了,请无视bug。

粗体为回忆部分


叶翔 所谓胜负


孙翔终究还是在十四赛季退役了。

这一年他打得太辛苦了,自从周泽楷江波涛去年退役之后,轮回再一次连冠的担子就压在了他的身上。他来轮回之前虽然也当过队长,但实在是没交出什么好的成绩,直接导致他在十三赛季结束的那个夏休就压力大得把烟捡了起来。他还有很多代言在身,轮回的经理本想劝阻一下,看到他红着眼睛熬夜分析比赛视频的样子,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倒是叶修大老远从B市打了个电话过来:“少抽点烟,别想太多,好好打你的就行了。”

孙翔手里的烟烧了好长一截,趁接电话的功夫弹了烟灰,“你好意思劝我少抽烟吗?”边说边打开下一个视频,“没事,就是刚接手,有点不太习惯了。”

“反正你自己悠着点,等哥闲了过去看你。”叶修现在联盟总部工作,主要负责荣耀的对外推广,这两年电竞列入体育竞技,他也快忙得脚不沾地。

“看什么看,你那么忙,我也抽不出时间陪你,等有比赛的时候你再来吧。”


新接手一枪穿云的小孩子像他当年一样年轻自傲,锋芒逼人,对他总带着点不知从何而来的挑衅,孙翔倒也不甚在意,尽自己所能的想要带好新人。到他这个年纪,虽然不算是老将,也再没有想打得别人跪叫爸爸的冲动,更不会因为小朋友的一点倨傲就生气了。

可是他没想到自己的状态下滑得如此厉害。他的操作习惯本来就是拼年轻,伤害也大,上赛季就已经显出一点颓势来,但是和周泽楷配合,尚且可以用两人这些年养成的默契补位,枪王这两年也从高爆发转向了稳定输出,谁能想当年风头无二的双一组合,竟然从打得最好看的变成打得最稳的,连轮回的粉丝都十分惊讶。

现在换成和青春傲人的小朋友打配合,孙翔就变得很吃力了。他是新赛季的队长,不想叫轮回的粉丝失望,也不想叫小朋友失望,横扫荣耀的双一组合,无论在谁的手里,都该满怀锐意杀遍全场。可是强拼着手速去配合小孩子,明显缩短了孙翔的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时候,谁都看得出他的疲惫了。


到轮回跟微草的半决赛结束,高强度的操劳终于把孙翔击倒了。好不容易在微草的主场赢下对方,当晚他就发起烧来,只好打发了队友先回S市,自己窝在酒店里休息。

夜里叶修就匆匆忙忙提着外卖过来了。

“你做好准备了么?”

孙翔扶着头上的冰袋,有气无力道,“还有什么做不做好的,已经到这步了。”

叶修打开食盒,尝了尝温度,然后才拿起勺子喂他吃粥,“其实你要愿意,还是可以再打两季的……”

“我是那种甘愿做替补的人吗?我的状态我明白,你就别说了。”

叶修看着孙翔恹恹的神色,又替对方盖好被角,“也好,等你退役来B市,咱俩就不用异地了。”

“少来,我可是要留在轮回的。”

“唉,可怜我一把年纪还要孤苦伶仃……”

孙翔不想理他,拉起被子蒙头装睡。没一会,有人拉开被角钻了进来。叶修从身后虚虚地环住他,“联盟要在S市设分部了。”

孙翔一听就急忙翻过身去,正对着叶修带笑的眼睛,“真的吗?”

“嗯,我已经跟老冯说了,估计明年就差不多了。”

孙翔没说话,伸开胳膊回抱住叶修,止不住的笑意,从心间泛起。


决赛前的记者会上,一直不甚喜欢孙翔的记者问道,“大家都看到这赛季你状态严重下滑,您有退役的打算吗?”言词直白得小朋友眉头一皱,就想要跳起来。

孙翔赶紧一把按住旁边躁动不安的人,接过话筒淡淡说:“目前我的打算都是如何赢得决赛,其他的以后再说。”

结果决赛还是输掉了,他甚至都不是轮回站到最后的那一个。当屏幕变得黑白,他在键盘上的手抖得都抬不起来,荣耀就这么离他远去了。

他从来都不是幸运的那一个,到最后上天也不肯多偏爱他一分。

他才24岁,许多在他这个年纪的选手,都还能保持很高的职业水准,这倒怪不得别人,自己种的果,总要自己吃的。

他没法做到像周泽楷那样得偿所愿另觅他峰的潇洒转身,但也做不出留在队里坐板凳打轮换打替补。

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孙翔看着旁边已经意识到什么而憋着情绪的小孩子,分神回想叶修退役的时候他是不是也是这样。


那时轮回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整队的低气压,江波涛想说点什么调整一下氛围,最终还是抿着嘴伸手搂住旁边的周泽楷和孙翔,在两人的肩上拍了拍,剩下几人也围了过来,大家默契地抱成一圈,他们离得那么近,每个人的眼睛里都只印着彼此,失败的痛苦在所有人的心里发酵,慢慢的,又有新的希望生了出来,他们抱在一起的手臂,已经幻化成通往未来的藤蔓,拥着彼此纵情生长。

孙翔记不起是谁叫了一声,“轮回!”

剩下的人异口同声:“必胜!”


但他好不容易聚起的决心,却被叶修的退役宣言打散了。

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死命抓着叶修的手腕,后面是兴欣众人惊讶的目光,他怔了一下想要松手,又紧紧握住,手背上青筋暴起,“……我有话跟你说。”

叶修打发了兴欣的人,他又默不作声,两人站在已经无人的退场通道,头顶的声控灯散发着黯淡昏黄的光线,直到灯熄路暗,孙翔才低声问,“你退役了?”

“是呀。”

孙翔手上发力,抓得叶修低呼一声,这才赶紧松了力气,换做抓着对方衣袖,“……我再也遇不到你了是吗?”

“想找哥可以来网游。”

“我说的不是这个!”他终于叫亮了灯光,却吓得自己哆嗦了一下,“你怎么这么讨厌,一遍又一遍教训我,我都听你的了呀,我也在努力了呀,怎么我还是输呢……”他在轮回呆了一年,连说话都融入了点沪上风格,尾音轻飘飘的,彷徨得好似一根没有归处的羽毛。

叶修笼在阴影里的脸终于带上了点惊讶的神色,他抬起没被抓着的那只手按上对方的肩膀,想要给面前这个伤心的男孩一点鼓励,“你会赢的。”

“可我再也不能打败你了。 ”

孙翔专注的看着叶修,看着叶修身后的君莫笑,肩上架着一柄千机伞,潇洒的转身,走入黑暗。

他今天才明白,这座他一直想要攀上的高峰,也会削峰平谷,石烂松枯。

他追着面前的这个人一路走过峻峭险山,跨过茫茫雪原,他走得又急又快,摔得骨头断了都不敢哭一声,生怕前面的人不肯等他,也不敢看沿路风景,就怕一个闪神再寻不到那人。可他这么努力了,却好像连对方的影子都够不着,他也还没有放弃,想着要跑快一点,再快一点。

叶修却不会等他了。

这场胜负,他一输到底。

孙翔抖了一下,死死地咬着牙根,面颊上青筋尽显,他一路上摔的那些疼,吃的那些苦,都回到了他的身上。夏季的南方本该燥热难耐,他却觉得有人硬生生地掀了他的头盖骨,浇下一桶冰来。他的五脏六腑都要绞在一起了,只能睁大眼睛瞪着叶修,仿佛他多看两眼,就能少疼一点。

直到叶修的手抚上他凉湿的面颊,他才知道自己已经哭了。


这个小朋友不会也要哭吧?孙翔应付着记者,还要分心去观察轮回的未来,心想大不了就像叶修一样抱着小朋友,让他尽情哭好了。

但愿这个小朋友不会对自己起别的心思。


孙翔也是哭完被叶修送回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那点小心思。

叶修一直没说话,陪着他哭完,还帮他擦了鼻涕,才把皱成一团的孙翔拉起来,说,“回去吧。”

叶修的手搭在他的背上,孙翔觉得那个位置越来烫,烫得他心里燃起了一团火,他不敢开口,怕一张嘴就能喷出火来,烧到叶修可怎么办。

孙翔一紧张,甩开叶修,跑路了。


没想到后来世邀赛又见面了。

孙翔有点尴尬,觉得上次自己对叶修就像用完就甩的渣男,虽然只是用对方不知多久没洗沾满烟味的兴欣队服擦了擦鼻涕。

叶修把对方的坐立不安都看在眼里,集训的时候使劲压榨了一番,孙翔一反常态束手束脚,倒是惹了一堆心脏的好奇。

不过孙翔还来不及管别人怎么想,就在决赛前被叶修单独叫了出去。

叶修点了烟却不抽,任烟气肆意地在两人蔓延,半虚半实地遮住脸,“明天比赛,加油。”

孙翔本来有点紧张,听了这句真心实意的鼓励,也生出满身的斗气,“还用你说!”

“我说过,你会赢的。”

“是呀,我会赢的。”孙翔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话,顿了一下,露出自信傲然的微笑,“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响彻整个荣耀。”说完还用手戳了戳脸,觉得自己的表情不够还原。

叶修看着他,也露出些怀念的神情,眼里闪过一丝难以捕捉的情绪,“赢了的话,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记者会对现在的孙翔来说不是什么难事,虽然撂下了退役的重磅炸弹,但他这一年的表现已严重下滑,媒体关于他要退役的文章也不知道写了多少,这种结果多少有点意料之中。

反倒是之后在休息室和轮回队员的告别,让他有点手足无措了。

他准备过的告别宣言,对着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突然一句也想不起来。

这毕竟是他奋斗过那么多年的地方,他当真舍不得。

还在队里的吕泊远先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紧接着轮回的队员挨个过来跟他抱在一起,最后小朋友果然过来蹭了他一身眼泪鼻涕。

他回抱着大家,这温暖的怀抱就是他的归处。

就像第一届世邀赛结束时,叶修给他的拥抱一样。


这里是轮回的主场,跟大家告别完,孙翔就先跑了出去,果然在大门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你来了?”

“来了。”叶修还穿着上届世邀赛的周边T恤,孙翔一开始不知道,还吐槽他老是穿一件也不洗,后来才晓得这家伙竟然每次都会多要好几件换着穿。这样的深度宅男,竟然也让孙翔忍到了现在。现在的叶修还抱着一束大红的玫瑰,塞到孙翔怀里,也不管他头上青筋暴起似要长角,“恭喜你毕业。”

孙翔忍住要把花摔在叶修脸上的冲动,“毕不了业,就换间屋子。”他在季后赛时就决定了继续留在轮回做助理教练,最大的变化也不过是从队员宿舍搬出去而已。

“不毕业也挺好的,和哥打一辈子荣耀呗。”

孙翔故作嫌弃,“谁要和你打,老胳膊老腿,手残一个。”

叶修走近两步,贴着孙翔的耳朵, “那哥跟你打一辈子,行不?斗神大大?”

“行。”


他前半生福薄灾生,多尝败绩,所有运气都攒足,终是赢了叶修的一辈子。

END

评论(15)

热度(48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