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叶翔ABO 苦烟丝与牛轧糖-14

净化tag

叶翔only,其他人友情向

ABO,不喜请点x,有生子,有私设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本章较长,有虐有糖有惊喜

14.

挑战赛后,叶修的遭遇被媒体曝光,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嘉世成为了众矢之的。

孙翔回H市之后就没再回俱乐部住,嘉世现在风雨飘摇,也没什么人管他了。他刚生下宝宝才两周,就舍下小叶子回嘉世训练,之后每晚不过是匆忙地来看上几眼。那时他心心念念都是要战胜叶修,别的事情根本分身乏术,现在回想,只觉得满是心酸和亏欠,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陪在小叶子身边。

 

6月7日,嘉世俱乐部宣布挂牌出售。

孙翔租的高层离嘉世不远,他在房间就能看到俱乐部门外大量的人群。那些人用一声一声的呐喊表达自己的心情,他们不希望俱乐部被出售,无论怎样,他们都希望可以和战队一起走下去。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沉思,是嘉世的高层。

对方直白地表示,将会把孙翔和一叶之秋打包卖给轮回战队。

像孙翔这种非常年轻的神级选手,一般战队考虑到长远价值,在签约时都会尽量多签几年,所以他现在跟嘉世还合约在身,处置权完全不在自己手里,嘉世打这个电话过来也不过是通知他而已。

孙翔没什么反应,只淡淡地说,“我知道了。”

放下电话,他把头靠在窗户上,神色凝重地看着嘉世门口的那些人,久久没有离开。

他还是辜负了嘉世,辜负了嘉世的粉丝,也辜负了叶修的期望。

 

孙翔抽了时间回去嘉世整理东西,顺便看望下肖时钦。

挑战赛决赛结束还未足一个月,对方看上去却好像瘦了有一整圈。

他这才察觉到自己的迟钝和大意。以前他总觉得理所应当,其实肖时钦在照顾他的时候,内心应该也是有很多不安的吧。

毕竟对方牺牲一年时间,做了一个相当决绝的决定,应该是毫不怀疑嘉世能在这一年就立即杀回联赛的。结果嘉世却在孙翔的带领下,彻底地失败了。这对于肖时钦而言,受到的打击应该也不会比他小吧。

他要是再努力一点就好了,他要是再多听听肖时钦的战术就好了,他要是早点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就好了……

为什么他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辜负大家的期待呢?

他已经明白了,可是什么都来不及了。

孙翔最后只能抱住肖时钦,难过地说,“对不起,小事情……

“你帮我做了那么多事,这一件事我都没有帮你做好。

“不对,是没有和你们一起做好。都怪我,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肖时钦叹气,这次的决赛对而言,是相当沉重的打击,不只意味着他在战术上对叶修的彻底败北,叶修也让他看清楚了自己的软弱,是他没有彻底相信队员,也没有完全相信自己。

别说叶修了,就连孙翔都比他更有勇气和信心。

在挑战叶修的路上,孙翔就像是一个永不停歇的钟摆,碰了壁也总能继续撞过去,循环往复,不知疲倦。

但是这次……但愿他不会就此消沉吧。

想到这里,肖时钦也回抱了一下孙翔。

安慰说,“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是我们的问题。你,我,嘉世,我们都出了问题,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每一个人都很重要。”

“孙翔,”他很少直接叫孙翔的名字,“不要看轻自己。”

这句话也说给他自己听,肖时钦,不要看轻自己。

回应他的是更加用力的拥抱。

“我会更努力的。”

 

等两人都平静地坐了下来,孙翔就说了他要转会的消息。

肖时钦略一沉吟,终于露出了笑容,“轮回正缺一个顶尖的攻坚手,你很合适。”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要回雷霆了。” 

“……”孙翔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皱眉不语。 

“不用替我担心,我能照顾好自己。倒是你,小叶子那么小,你一个人带她去轮回能行么?”

“怎么不行,翔哥是谁?自己的女儿照顾不了吗?” 

肖时钦看他情绪好了又得瑟起来,非常无语,忍不住呛他,“要不你还是告诉叶神吧,我感觉以你的智商应该瞒不过他的。” 

“小事情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孙翔果然炸毛,但脸色很快又暗淡下去,“我也没打算瞒很久,我们就快要见不到了。”

“很快就不用瞒了,大概很快了。”他屈着食指无意识地敲击着膝盖。 

 

叶修不是没想过要给孙翔打个电话安慰一下对方的,但又怕骄傲的小朋友觉得他是嘲讽或者炫耀。思前想后终于还是没能拨出去。

过段时间再说吧。

他也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面对孙翔时总会有点鸵鸟心态。大概是对方太年轻,像蜜又似毒,这种无法驾驭的心情,让他瞻前又顾后,迟迟不敢靠近。

退役以来这一年多时间,发生了太多事,他实在太累了,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等兴欣结束休假回到H市,叶修才看到了孙翔的消息。

“我要去轮回了。”

时间已经是两天以前。

就像有什么抓不住的东西从手中溜走,他立刻回复。

“我们见一面。”

“好。”

 

见面的地方是孙翔定的,靠湖边的一个餐厅。从餐具到装修都显示出精致且贵的风格,大概是叶修这辈子都不会主动来的地方。

孙翔已经先在店里等着了。他又染了金发,耳朵上还带着一副闪亮的耳钉,整个人都透着青春的鲜亮,正是叶修不再拥有的过去。

孙翔看见他还是大大咧咧地笑着,只是笑容里好像带了点不同以往的东西。

他第一句就说,“叶哥,恭喜呀。”

“……嗯。”

“兴欣的大家都很开心吧?”

“……”叶修没有接话,他平时张嘴就是嘲讽,现在搜肠刮肚想说出点鼓励的话,也不过是一句,“你也很努力了。”

孙翔认真地摇头,“可还是不够赢你。”

“会有一天的。”

孙翔还是笑,侧脸去叫服务生点单。

他穿了件黑色的短袖,是荣耀第七赛季的周边,大概是常穿常洗的缘故领口有些大了,露出的一截锁骨突兀地支棱着,比上次见时似乎瘦了不少。

孙翔点完菜就说,“吃完饭我们去湖边走走吧,来H市一年多,我都没有好好逛过。”

叶修只想看看他开心的样子,就说,“好。”

夕阳慢慢落在湖上,玫瑰色的云霞缀在天边,白色的水鸟即将归巢。

叶修在H市呆了快十年,都没有仔细地看过这湖,大概是有对面这个人陪着,令他也能在荣耀之外的东西上察觉出一点心动的味道,就像是喜欢面前这个人,不多不少,刚刚好。

 

两个人在余晖浅淡的光线里边走边聊。

叶修都要怀疑孙翔是黄少天附体了,从小时候的糗事,到在嘉世的不开心,点点滴滴都想要向他倾诉。

头顶的灯光早已亮了许久,再长的路也会有尽头。

孙翔终于停下来,说,“有个东西给你。”

他从背包里掏出一个盒子递给叶修,包瞬间就空了,似乎只是为了装这个东西。

叶修接过来打开,脸上立刻浮现出惊讶的神色。

盒子里面是第三赛季结束后出的一叶之秋初版手办。

这个一叶之秋的服装和现在很不一样,都还保留着最早的造型,做得也不是很精细,鞋子的颜色甚至弄错了,所以叶修才能在这么多年之后一眼就认出来。

联盟刚成立的时候,百端待举,还没有人想过要生产角色周边。直到嘉世三连冠后,陶轩被庞大的粉丝效应吸引,搞出了这个手办。他记得当时的嘉世对这个产品很没有信心,初版只做了很少的量试水,被迅速一抢而光之后,才又重新开模批量生产,也开启了各战队大肆销售角色周边的风气。

没想到孙翔竟然会有这个。

“我知道你觉得我配不上一叶之秋,但是账号卡已经不能还给你了。只有这个,给你当纪念吧。”

叶修终于察觉到,这半天里孙翔的态度的古怪。他认真说,“我没有觉得你配不上一叶之秋。”虽然也曾不舍,但他并未否定过孙翔,甚至曾对这个少年抱有莫大的希望,“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我只希望你可以变得更好。”

孙翔又笑了起来,“叶修,谢谢你。”

叶修看着孙翔已经不再肆意的笑容,胸口酸胀,忍不住对他说,“轮回很适合你,要加油。”

“嗯。我会的。”孙翔点点头,看了看眼前的分岔路口,“很晚了,我们回去吧。”

他抱着一叶之秋的手办,就像是抱着孙翔的真心。这颗心让他沉重地喘不过气,他想说点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孙翔笑着跟他挥了挥手,就跑到了马路对面,冲他大喊,“叶修,再见啦。”

他终于明白,孙翔今天是来跟他好好说再见的。

他黝黑的眼眸里波涛汹涌,然后慢慢平复,“……再见。”

再见,我的小斗神。

你年纪轻轻,才华横溢,不应该就这样倒在我的面前,还有无数场比赛等着你去感受,去享受。

我希望你变得更好,飞得更高,我想要教会你我知道的一切。

如果我成了你心里的那根刺,那就把它拔掉吧。

 

叶修跟孙翔告别转身,走了十来步,只觉得一步比一步更沉重,步子越来越小,最后他终于停下脚步,想要回头再看一眼孙翔的样子。

这一回头,就是噬心蚀骨,惊雷怒涛。

孙翔还孤孤单单地站在原地,看着他,动都没动。那双眼里的光亮已经熄灭,比浓重的夜色更深沉。

他看着孙翔忽然从沉默中惊醒,瞪圆了眼睛,满是惊讶,眼里又重新燃起了火苗,大步穿过马路朝他跑来。

他看着孙翔跑过了越云的未经磨砺,跑过了嘉世的狂妄肆意,也跑过最后的苦痛挣扎。

终于来到了他的面前。

叶修张开了手臂。

孙翔一头扑进了他的怀里,撞得他倒退了几步。

“我很努力了,可是怎么都赢不了你……”

“我也想要好好跟你告别……可是……你为什么要回头?”

“我是不是很没用……”

“对不起。”

叶修硬扯着孙翔的胳膊,把他从自己的怀里拉起来。

“别道歉。”

他用自己的嘴堵住了孙翔的唇角。


(车已报废)

TBC


好了,终于可以开始轮回线了。

这章重点老叶视角,想写写他的不安。他虽然是荣耀教科书,谈起恋爱还是新手,年长带给他的除了成熟包容,还有委屈自我。

孙翔跟他说再见的时候,他就想要顺着对方的意思来,毕竟孙翔比他小那么多,还有那么多光明的未来。

但是他忍不住回头了,他就走不了了。

评论(49)

热度(5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