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叶翔ABO 苦烟丝与牛轧糖-20 附带一个印调

叶翔only,其他人友情向

ABO,不喜请点x,有生子,有私设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筒子们别忘了小事情也是四大心脏之一

20.

肖时钦就知道叶修找他没好事。

对方拿出一张纸推到他的面前,他只看了一眼就感觉自己踩进了阵鬼的暗阵,恨不得立刻抢来魔道学者的扫把转身飞走。面前的出生证明上,Alpha父亲那栏赫然写着肖时钦的名字。

他很多年后都难以忘记那天叶修的模样。

叶修还挂着他那漫不经心的微笑,可是眼睛里却没有光,他像是强撑着一具已经饱受重击的躯壳,稍稍一碰就要倒下了。叶修一直是个强大而且稳定的选手,但此刻,他也不过是个等待被宣判的普通人,满是悔意和痛苦,已经快被压垮了。

肖时钦一直是个心软的人,没等叶修开口,他就主动把嘉世那一年的见闻事无巨细地讲了一遍。他越讲越快,越说越多,那些日子似乎从未远离,一直在他的记忆深处,等待着他交给面前这个人。

叶修的手一直搭在座椅上,十指深深地陷入了皮质的扶手,过了很久,他终于问了一句,“他疼不疼?”

肖时钦拿不准对方问的到底是什么,他也不过是一个偶然卷入的旁观者,就摇头说,“你还是去问孙翔吧。”

然后又忍不住多说一句,“小孙看着是挺没心没肺的,你要是离得远,还以为他没吃过苦呢。”

叶修像是被这一句话戳中心脏,脸色更显得青白,喉结滚动了几下,最后挤出一句,“肖时钦,谢谢。”

 

叶修再看到孙翔的时候,对方正操作着一叶之秋,看起来是在跟谁pk,认真专注地盯着屏幕。他吃了这么多苦,受了这么多伤,怎么还是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但仔细看看,还是有点不一样的,他还带着出道时的锋芒,却已经被时间打磨得柔软了。可是叶修却开始怀念那个狂妄骄纵的孙翔。

我宁可你未经磨难,仍是少年模样。

他想问,你疼不疼?

又想问,你怎么不告诉我?

还想问,是不是叶哥太差劲,所以你不想要了?

他单单是看着那个已经刻在心上的侧影,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腿,不管不顾地扑上去,从背后一把抱住孙翔,动作激动得甚至碰掉了对方的耳机。他把头埋在对方细长的颈间,让安心的牛轧糖味覆满他的鼻尖。

“你怎么这么傻?”

孙翔被他贴近的耳语弄得一愣,一叶之秋呆立在原地,没多久屏幕就变成了黑白。

唐昊摘掉耳机从对面站起来怒骂,“你会不会打啊,傻……逼……”

其他人顺着他被扼在喉间的声音看过去,原本还嘈杂的房间里瞬间如若无人之地。

孙翔不自在地想要挣开,却忽然感到他的肩上传来一阵湿润。他瞬间就忘记了自己还在跟叶修冷战,惶惑不安地问,“你怎么了呀?”

身后的人死死地按着他,不肯让他回头,“别动,让我抱一会儿。”

怀里的这个人就是他的救命稻草,一旦松开他就会被刺骨的海水吞噬。

他怎么会舍得把孙翔推开?那甜蜜的温暖他已尝过,又怎么能忍受怀中再次寒冷。

 

喻文州在旁边忍不住咳嗽了几声,“叶领队,别影响我队员训练啊。”

孙翔的脸刷得一下就红了,使劲挣扎着要把叶修推开。

叶修飞给还在微笑的国家队队长一个眼刀, “给我十分钟,表个白。”

听到这话,训练室里被遗忘的众人终于又开启了播放键。

“我靠,你这个老不羞!”

“什么情况啊?”

“老叶说什么?表白?这是他说的话吗?”

他拽起孙翔,抬眼挑衅似的看了一圈,“看什么看?哥还不能喜欢个人了?”

 

孙翔被叶修扯出房间,带到了走廊尽头的安全出口。他沉默地低着头,等着叶修开口。

叶修沉默了很久,烟都抽了两根,终于冒出一句,“过两天就要出发去苏黎世了,咱闺女要一起去吗?”

孙翔刚才听他说要表白,心里充满了不屑,可在那之下,还深藏着已经快要放弃的期待。结果他等了半天,却听到这样一句,既心酸又尴尬,“少乱认了,你前两天还说不喜欢她!”

叶修自觉理亏,只能赔笑,“误会,都是误会。”

孙翔气恼之余,又有些疑惑,“什么误会?”

叶修清了清嗓子,无奈地解释了一遍。再看孙翔,对方都已经笑得快要岔气了。

“……给哥一点面子,别笑了。”

孙翔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我要告诉张姐,你竟然觉得我和她……”他忽然又止住笑容,颇有些郁闷地问,“那要是真的,你都不争取一下么?”

叶修抬手轻弹了下孙翔皱着的眉心,“我怎么舍得你为难呢?”

孙翔捂着额头,恶狠狠地瞪他,“胆小鬼。”

“是呀,你最勇敢。”他看着孙翔因为他的表扬而得意起来的笑容,沉声说道,“但是答应我,以后不管有什么事,都一定要告诉我。别一个人躲起来哭,哥心疼。”

孙翔恼羞成怒,“谁哭了,你才哭了!” 

“对,对,我哭了。”

他听到叶修承认,又不情愿起来,“……你也不许哭了。”

叶修看着对方被阳光勾勒出的生动轮廓,心底堆满了酸胀,“孙翔,哥年纪大了,眼瞎心盲,让你吃了不少苦……”他的声音有些变调,只能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可是,我真的特别喜欢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我是多么幸运,能在人生中偶遇一个你。

但愿你还在,我还来得及。

 

到了出发的日子,联盟原本安排了大巴送队员们去机场,孙翔却早早就跟队里请假,说是要早点过去,过了海关再碰头。喻文州看了眼叶修,后者没有多问就摆了摆手,他也只好微笑同意,在心里默默地翻个白眼。

等大家到了机场,就看到戴着墨镜的孙翔抱着一个小女孩,正在逗她说话,旁边紧挨着坐了一个眉目和善的大姐。

很快就有几个人反应了过来,这是在总决赛时,他们见过的那一大一小。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扫了眼肖时钦,后者苦着脸向他摆了摆手,退了两步躲在了周泽楷的身后。

倒是孙翔看到他们,大方地走过来,抱起怀里的小叶子冲他们打招呼,“认识一下,我女儿。”

他之前不敢让其他选手知道,主要是怕传到叶修耳朵里,现在叶修都知道了,他也就没什么好隐瞒的。翔哥的女儿,有什么拿不出手的。

这倒是又弄懵了一群人。

惊讶的在问,“什么,这是孙翔的女儿?”

想的多的就问,“孙翔什么时候生孩子了?”

后知后觉的发问,“啊,老叶不是要追孙翔吗?什么情况?”

连苏沐橙和方锐都有点迷茫地看着叶修。

喻文州深感叶修不愧是能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连退役当个领队,随便来把自己的队员拐走不说,还在他们面前演连续剧一样,天天都自带热搜。他看了看各自散开围观的群众,也走了两步,站在了黄少天旁边。

叶修没理会他们,径直走到孙翔跟前,跟好奇的小叶子互相看了半天。

“我能抱抱她吗?”

“难道我说不,你就不抱了。”

“是呀。”

孙翔气恼地扭头,“随便。”

叶修有些激动地伸出手,然后停在了半空中。他抓了下头发,有些忐忑地说,“要不我还是不抱了吧?”

孙翔转过头来使劲瞪他,眼里的怒火要将他烧穿。

叶修尴尬地摸着鼻子,小声说,“……我不会抱小孩。”

孙翔又剜了他一眼,举起小叶子,一把塞到叶修怀里,吓得对方全身僵硬,“有什么不会抱的,多抱几次就会了。”

叶修看着他别扭的样子,忍不住靠过去在对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孙翔捂着脸,赶忙扫了眼不远处看热闹的人群,“你疯了吗,这是机场,要是被拍到了怎么办?”

“拍到就公开呀。”

小叶子适时地配合着他这句话,清脆地叫了声,“爸爸!”

惹得叶修把小叶子高举起来,开心地说,“好闺女!”

孙翔看着他得意的样子,咬牙说道,“你不要以为小叶子认你了,我们就一定会在一起。”

叶修换成一手抱着孩子,空出一只手拦腰抱住孙翔,“我没以为呀,所以这不是在努力追你吗?”

“……”

他贴近孙翔的耳朵,“我后半辈子都交给你了,要不要随你。”

 

孙翔给小叶子和张姐定的是头等舱,联盟给大家定的是经济舱,上了飞机之后,叶修只能眼巴巴的盯着两个舱位之间的隔帘,像是要用眼神把帘子看个洞出来。

被迫坐在叶修旁边的孙翔看着他那个样子,讥讽地说,“想看就等平飞以后再过去,现在装可怜给谁看。”

“吃醋了?”

孙翔懒得理他,扭头看着窗外。

叶修一把握住孙翔骨节明晰的右手,强硬地分开指缝和他纠缠在一起,“我这不是第一次见闺女么,激动了点……哥有时候神经太粗,你不高兴就告诉我,别把自己气坏了。”

孙翔哼了一声,到底没抽回被握住的手掌,“谁不高兴了?你不要把我当小孩儿。” 

“我倒是希望你小一点,就不会把这么多事都自己扛着了。”

孙翔冷笑了起来,眼里又涌出了一阵疑惑,他终于问道,“……你为什么不生气呢?都是因为我,你现在才能见到自己的女儿……”

“嘘——”叶修把手指放在孙翔的嘴上,打断了对方的话,“都是因为你,我才能看见她。”

 

飞往苏黎世的航班十分漫长,叶修去头等舱逗了会儿小叶子,再回来时孙翔已经抵不住困意,闭着眼睛歪头靠在椅背上了。他看着对方微张的嘴巴,如同无声的邀请,忍不住就俯身轻轻地亲了一口,深情得好似在亲吻此生至宝,然后立刻转头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没看见孙翔从领口漫出一片桃色,连耳尖都泛了红。

 

坐在他们身后的唐昊生气地拽下眼罩,恨不得一脚踢飞这对狗男男。

TBC

还剩两章完结。

写了这么多年同人,终于要有第一篇完结文了,对持久力从来不超过5万字的我来说,真的是个奇迹,也多亏叶翔这个有爱的cp和各位gn的红心蓝手。

打算出个本纪念一下,因为已经找了朋友帮忙画插画,就想着干脆开个印调看看有没有人要。无论印调结果是多少我都会印的,所以不用勉强,重修版全文我会放在lofter上的。

本子是自己收藏,决定用100g道林纸+300g铜版纸封面覆膜,大概测算了一下,最终定价应该不会超过35元(不含邮费),如果有兴趣,请大家帮忙填一下印调问卷。

点这里~一个小小的印量调查~

希望大家能如实填写,因为周边制作周期比较长,我需要根据印调情况提前决定周边类型然后约图什么的。

因为要出本,顺便把笔名换了。

评论(31)

热度(92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