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叶翔ABO 苦烟丝与牛轧糖-18

叶翔only,其他人友情向

ABO,不喜请点x,有生子,有私设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兴欣一回到H市就直接开起了庆功会,陈果难得豪气地定了很贵的酒店,想要犒劳这些创造了奇迹的队员们。但叶修全程兴致都不是很高,除了最开始象征性的碰杯之外,后面再没有跟谁敬酒,大家都以为是他决赛时消耗太大,也就体谅地让他休息了。一场庆功宴开到最后,竟然是一杯倒的叶修还比较清醒,他看了眼早就醉倒的魏琛、包子等人,无奈地和几个不喝酒的姑娘们一起把人拖回上林苑。陈果一边拖一边骂,完全忘了刚才是自己抱着魏琛又哭又笑,碰了一杯又一杯。

折腾了半天才消停下来的叶修有些疲惫,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桌角摆着孙翔给他的那个一叶之秋手办,手握却邪,挥袂生风。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沉默,“进来。”

苏沐橙从半掩着的门缝里挤了进来,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心情不好?”

“没有。”

她拿起一叶之秋的手办,怀念地看着这个承载了很多回忆的角色,“是因为他吗?”

苏沐橙自从知道他俩的事情之后,就很少叫孙翔的名字,只是用他指代,一方面是帮叶修保守秘密,另一方面也是有些不太乐意,叶修在她眼里一直都是最好的,也值得最好的。

她接着说,“比赛完你说要去找他,难道是碰了一鼻子灰?”

叶修摇了摇头,垂下了眼眸,神色讳莫如深,“我在想,我好像做错了。”

“怎么了?”

“我总是想要为他好,但是从来没问过,他到底需要不需要。一直都是我在推着他,可万一他根本不想走呢?”

叶修说到这里,平和低调的眼神中终于透出了一点锐利的光,照得整间屋子都光明洞彻。

“我舍不得放他走了。”

也许他还会遇到更好的人,但也许他会遇到更坏的人,一想到他会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哭,叶修就觉得心脏骤缩,连头皮都要发麻了。

他在那扇门外站着的时候,这二十几年里再一次感受到了如同窒息般的痛苦,初夏的细风硬生生在他身上刮出了一阵雪虐风饕,孙翔的哭声更是将他推入了一片冰封的寒湖,让他心慌意乱,手足无措。自从苏沐秋突然离世之后,他以为自己身经百战,早就波澜不兴,原来不过是没到痛的时候。

他隔着门就被那声音折磨得噬心蚀骨,孙翔又是有多痛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

他舍不得让这个年轻人再疼下去了。

 

苏沐橙看着叶修燃起焰火的双眼,笑着说,“我虽然不喜欢他,现在却很想给他发个红包了。能让你在荣耀之外还能露出这样的表情,真是太不容易了。”

“你这丫头,就会拿我打趣。”叶修也笑了起来。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先回家。”

“回家?”

 “对,该回家了。出来这么多年,是时候回去给个交代了。接下来,我就该去做另一件事了。”

“唔,怎么办?这次我还挺想见你吃瘪的,你想做什么都能成功,实在太让人嫉妒了。”

“喂……”

“呵呵~”苏沐橙莞尔一笑,又认真地说,“祝你幸福。”

“……我会的。”

 

孙翔从那天大哭一场之后,就陷入了一种近乎颓废的状态。轮回开始夏休,他哪里都不想去,也没再上网,只是在家里陪着小叶子,像是要把之前错过的时光都补上。

直到周泽楷给他打了个电话,才把他从浑浑噩噩中解救了出来。

“叶神退役了。”

“……”

孙翔不知道要怎么形容那一刻的感受。这明明是件不算太意外的事情,毕竟重新带着一支草根队伍从无到有,拿到联赛冠军,对一个已经在职业生涯末年的人来说,损害有多大,他不是不知道。可是当他真的听到叶修退役的消息,他还是希望这只是一个玩笑。叶修对荣耀有多么不舍,又有多么执着,大概没有人比他看得更清楚了,而且那个人在他心里实在太强大了,强大到他从没想过自己追逐的前方会少了这个人的身影。

惊讶和伤感先后而来,但最终,他却感到了解脱。

孙翔一直是个简单的人,可以为了自己眼里的那个目标一往直前,义无反顾,他不怕冷遇,不怕薄待,就算三番两次败在叶修手下,他都能很快再爬起来,他一心想的只是追上叶修而已。哪怕这次在总决赛里,他被那巨大的差距所刺痛,乃至消沉,也还没起过放弃的念头。

到这时候,他才明白,喜欢上叶修,真是太无能为力的一件事情。

他心里那簇火苗烧得太旺,已经快要把他给烧空了。

他已经不知道要做什么好了。

孙翔一直沉默着,一贯寡言的枪王也没有挂断电话,过了很久才开口问,“是叶神么?”

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地反问,“什么?”

“小叶子的爸爸。”

周泽楷听着对方慌乱的呼吸声,已经知道了答案。他很体贴地没有再多问,以队长的身份说,“好好休息。轮回,等你。”

孙翔虽然没那么甜,但面对这样始终如一的信任,他快要凝固住的血液,也终于回了一点点暖,“周泽楷,下赛季,我们一定能赢。”

周泽楷笑了起来,通往冠军的桥似是已经架在他的眼前,让他忍不住喊了一句,“轮回!”

孙翔在电话这边立刻接道,“必胜!”

除了叶修之外,他也还有其他想打败的人。

 

刚挂掉电话没多久,叶修就打了进来。

对方开门见山,“我们见一面吧,我去S市找你。”

孙翔还没完全消化关于叶修退役的消息,就说,“算了吧。”

“很重要的事情,想跟你当面说。”

孙翔觉得有点耳熟,等他把这句话从记忆深处挖出来,终于自嘲地笑了,“先听我说吧,叶哥。你愿意多陪我这一年,我已经很开心了,还从你那学了不少东西。你应该发现了吧,我是挺喜欢你的。”

叶修的笑容还没来得及爬上眉脊,孙翔就接着说,“但是就这样吧。你退役了,我也累了。我们心平气和地道个别吧。”

叶修听着电话里故作轻松的语气,沉着脸说,“我没有想要跟你分开。”

孙翔辩解,“就是炮友而已,不用说得那么严重吧。”

“……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这样吧,你先休息一段时间,等我回B市把事情处理一下就去找你。”没等对方回话,他又加了句,“孙翔,等等我,行吗?”

孙翔是真的觉得有点累,不想再挣扎了,可是听了叶修的话,他心里的那簇火苗好像又蠢蠢欲动了。

“……那就只等一会儿。”

这傻孩子。叶修边笑边叹气。当初怎么会舍得放他走。

 

还没等到两人见面,世邀赛的邀请就来了。

孙翔坐在集训中心的会议室里,惊讶地看着叶修推门而入。对方在跟几个相熟的选手互送垃圾话的同时,还抽空跟孙翔眨了个眼。

这算是怎么回事呀?孙翔忍不住用手指敲起了自己的膝盖,他好不容易决定放过自己了,结果这个人又出现在他面前,就不能放过他吗?他不想承认的是,只要能看叶修,他的心情就会好很多。他实在是太高兴了,直到肖时钦碰了碰他,才想到要控制下自己的表情。

叶修是想用集训的这段时间好好跟孙翔谈谈的,但头几天的事情实在太多,分析视频,研究对手,好不容易得了一点空,还要跟喻文州讨论配合训练的事情。

喻文州看着叶修做好的时间表,忽然想起来一件事,“哦,对了,下午孙翔要请一会儿假,把组队训练放前面吧,弄完让他先走。”

“他怎么了?不舒服吗?”

“不是,他要去配副眼镜。”

叶修有些奇怪,从没听孙翔提起过这件事,“他的眼睛以前不是很好。”

喻文州指着旁边的一个档案盒,“这次的体检报告,度数还挺深的,说是季后赛一直带着隐形呢。”他也有些奇怪,“按说他打这么久游戏,应该不会突然差成这样,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叶修皱起了眉头,拿出体检报告仔细看了遍,似乎是只有眼睛这一项比较差,但还有几项指标也都在临界值,他合上报告,揉了下鼻梁,“那就两点开始训练吧。”

等到下午的配合训练结束,孙翔就先走了,叶修陪着几个年轻的打了一会儿,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他抓起手边的烟,冲着一屋子人挥了挥手,“你们慢慢练,哥去抽根烟。”顺利地又激起了一波民愤。

他不是没察觉出孙翔这两天在躲着他,除了训练之外,都是早早就跑得没影了。现在的时机不算很好,可憋了那么久的话都争先恐后地想要涌出来,他实在是不想再等了。

叶修坐进了集训中心门口的露天咖啡厅,这里视线开阔,孙翔只要回来,他就能看得清楚。

等了半个多小时,他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背对着夕阳向他走近,手里还提着一个很大的盒子。他伸出手拍了拍自己的脸,轻轻咳嗽了一声,正准备叫住孙翔,就看见对方掏出手机边打边走,站在对面的酒店门口张望着,明显是在等人。

没一会儿从里面跑出来一个年纪有些大的女人,两个人看起来很是亲密。她接过孙翔手里的东西,又跟他说了些什么,孙翔纠结了一下,就跟着对方一起进了酒店。

前不久才靠六点五秒拿下冠军的叶修,在这几分钟里竟然做不出任何反应。

他一直坐在那里,等到晚霞渐淡,夜色渐沉,才看到孙翔从那个酒店里出来,满脸都是掩不住的满足与喜悦,就像他还未经磨砺,未曾受挫时的模样。


“张姐,这是新买的空气净化器,你回去插上就可以用了。”

“你跟我一起上去吧,囡囡快睡醒了。”

“……我还要回去训练呢。”

“都请假了怕什么,你每天晚上来那么晚,囡囡白天都在叫爸爸呢。”

“……好吧,那我等她吃完晚饭再回去。”

TBC

不会虐,小折腾一下老叶就该知道自己当爹了

最近太忙了,下次大概周末更

对了,这一章就回到了第一章的时间线了。最早写的是世邀赛那段,当时的打算是随便写个插叙的小短篇,写一写就发现我实在驾驭不了插叙,所以完文后会整体调整,变成顺序模式,顺便修掉一些bug,现在大家就无视好了

评论(33)

热度(7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