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叶翔ABO 苦烟丝与牛轧糖-19(修改)

叶翔only,其他人友情向

ABO,不喜请点x,有生子,有私设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老叶终于知道了,本章有神助攻出场。


19

叶修又坐了片刻,喝完杯中已经冷掉的咖啡,任那凉气从食道滑向胃里,连带着四肢也冷了下去,才起身返回集训中心。

这次集训本来没有晚上的安排,但联盟里最顶尖的选手聚在一起,又是初次代表国家出赛,个个都热情高涨,晚饭后都自发地回到训练室,自由组合或者找人单挑,其中自然是年轻的那几个最为积极。

叶修走进训练室的时候,黄少天正在跟孙翔JJC,大概是打得热闹,旁边还围了一圈人。方锐看见他就好奇地问,“你去哪儿了?都不来吃饭……”

叶修没有回答,也站在了一旁。

这个位置正对着孙翔轮廓分明的侧脸,旁边的嘈杂喧闹瞬间就湮于灰暗,只剩下这个生动的年轻人在轻敲着他的心。叶修这才发现,他似乎是第一次认真看孙翔打游戏,平时他们都是场上对决,隔着屏幕和各自操作的角色,也隔着对方不愿明说的心。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孙翔,贪婪地想将这个年轻人看个仔细。他生气就蹙起眉心,开心就咧嘴大笑,打到焦灼就咬住下唇,赢了比赛就欢呼雀跃。这么简单又直白的一颗真心,他怎么就没早点护在手里?

 

快到九点的时候,大家都陆续回房休息,叶修先一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这个领队除了指导训练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事务,为了不影响队员休息,联盟就单独给他安排了一个房间。

这间客房正对着集训中心的大门,叶修一动不动地站在窗边,直到看见孙翔小心谨慎地出门,快速通过马路,瞬间消失不见。

一种前所未有的无力感铺天盖地拥了上来,他抬手挤了挤自己的眉心,脚步沉重地走出了房间。

孙翔和周泽楷的房间在走廊的尽头,旁边就是安全梯,他大概就是从这边下去的。

叶修站了一会儿才抬手敲门,仿佛只是这个动作,就耗费了他极大的力气。

来开门的周泽楷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 “……前辈。” 

“小周啊,我找孙翔。”叶修说着就伸手去推房门,想往里面走。

周泽楷没回话,身体却也没让,依旧卡在半掩的房门里,把室内的样子遮了个七七八八。

叶修看他这样,干脆抱着手站在门口,“周队,你们轮回怎么管队员我不清楚,现在国家队集训期间严禁外宿,孙翔他不听话就算了,你怎么也跟着一起犯糊涂?” 

周泽楷肩负队长职责,平时极度重视自我管理,被叶修这么不轻不重地说上几句,挡在门上的手就松了一下,立刻被对方趁机挤进了房间。他心里暗觉不妙,再回身时,叶修的脸上已经没了笑意。被对方用异常严肃的目光盯着,他有些不自在地错开了视线。

叶修指着堆满周泽楷东西的那张空床,“不管他有什么理由,你现在叫他回来,我以为他就是今晚出去玩,原来他根本就没住过……他就这样对待世邀赛的?他把荣耀当什么了?” 

“孙翔,是认真的。”

周泽楷的原意是孙翔对待世邀赛和荣耀都是很认真的,但他说话素来过于简练,听在叶修耳里就更不是那么回事了。他刚看见孙翔和一个女人关系亲密,晚上更是无视禁令夜不归宿,他心里虽然有所怀疑,但考虑到对方也许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暂且还算是冷静自持。看到没用过的床他已大失分寸,现在周泽楷又直接给这关系定了性,让他瞬间就头晕目眩,胃里有种吞了风油精的恶心感。他瞪着周泽楷,强压着理智说,“你现在给他打电话。”

周泽楷被他的脸色吓到,想跟叶修解释点什么,又因为不太了解他和孙翔的前因后果,只好沉默地拿出了手机。电话接通后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孙翔的声音就从里面传了过来,“喂?周泽楷?不是说了晚上有事给我发信息吗?把她吵醒了怎么办?好不容易才哄睡着了……喂?”

叶修的心,终于被推下了万丈深渊。

没等周泽楷说话,他就把手机拿了过去,“明早训练之前,你到我房间来。” 说完也不管那边什么反应,挂了电话还给周泽楷就出了门,只怕多留一秒钟就要砸了周泽楷的手机。

原来小朋友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有了一个那么喜欢的人,喜欢到都怕电话会把她吵醒。

 

叶修刚出门,周泽楷的手机就又响了起来。

“周泽楷!怎么回事?!刚才是叶修?”

一点也不想掺合AO情感纠纷的周泽楷叹了口气,简要地给孙翔解释了一遍。

“完了完了,你说他知道小叶子的事情会不会揍我?虽然我不怕他,可是这件事好像是我理亏呀?怎么办?我要不要去问问小事情?啊呀,小叶子醒了,我先挂了啊。”

就是因为你总不让人把话说完才会暴露的呀,周泽楷无奈地挠头。

晚上他就发现自己被拉近了一个群“在线求助,急!!!”,他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孙翔的急迫,点开看到成员只有肖时钦、孙翔和他三个人。

孙翔:怎么办?叶修知道小叶子的事了!!!

肖时钦:……我真佩服你竟然能瞒了这么久。

周泽楷:嗯。

孙翔:哎呀,小事情,你快说我该怎么办呀?

肖时钦: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周泽楷:嗯。

 

重新回到房间的叶修放任自己摊在椅子上,他从烟盒里抽出了一支烟,打火机却失了准星,半天点不着他手里的烟。

这双堪称联盟最稳定的双手,此刻正微微有一些颤抖。

他放下烟和打火机,忽然回想起把一叶之秋交给孙翔的时候,他的手也在抖。

他还记得那个刚刚成年的孙翔,满脸都是骄傲狂妄,说话也不好听,可是他却不讨厌这个拿走一叶之秋的年轻人,因为他满身都是自己已经失去的锋芒,闪着耀眼的光。

当时孙翔说了什么?

“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

叶修握紧了双手,修剪过的指甲在手心留下一片抓痕。过了很久,他终于拿起酒店的座机,拨通了叶秋的电话。

“是我。”

“帮个忙。集训中心对面那个酒店知道吗?对,有一个女的,大概三十出头,一米七左右,应该是集训开始前后入住的……”

“帮我做个背景调查,尽量详细,查查她是做什么的,人品怎么样,有没有不良嗜好什么的。”

“不,不是我要追她。”

“……要帮我们家小朋友把把关。”

叶修到这一刻才知道孙翔是个多么勇敢的人,能在一次次的冷遇之后,还愿意追上来,靠近他。

可是,叶哥明白得太晚了,是不是?

他放下电话,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无法抑制自己去重温白日里那刺痛他的画面。直到熹微的晨光照进房间,手边的烟缸已经堆满了烟头。

 

孙翔来找他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

他刚刚照过镜子,眼睛通红,眼圈青黑,脸色略有些苍白,整个人都显得非常颓废。大概不是孙翔会喜欢的样子。他自嘲地想着,连忙用双手拍了拍脸颊,总算弄出点精神了。

其实他有些多虑了,孙翔根本就不敢看他,整个人都恨不得缩成个球,支支吾吾地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可是……我……我真的很舍不得她……”

叶修看他这个样子,心里万分后悔,只愿时间能倒流到昨天,他不去等孙翔,就看不到孙翔和别人开心的样子,也就听不到孙翔亲口说出他的不舍。他宁可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甚至在孙翔来之前,他还想着,若是他说不是,那他就信。

可是看孙翔这么认真的样子,他一句反驳和质问都说不出来,只是盯着孙翔,想最后再把这个年轻人的样子刻在脑海里。

孙翔一直没听到叶修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才敢抬起头来,但看到叶修的表情,他的心就凉了,“……你不喜欢她。”

叶修使劲咬着牙,直到颊边青筋毕现,才颤抖着说,“如果你希望,我会的。”一字一句椎心泣血,说得艰难。

孙翔瞪着他,摇了摇头,“用不着,她有我一个人就够了。”这个房间好像忽然让他难以忍受,转身就要离开。

叶修却叫住他,“你不是说还能等我一会儿吗?”

孙翔没回头,自然也没看见叶修悲切的神情,嗤笑了一声,“我不想等……”

话没说话,耳边就飘来一句轻轻的,“我喜欢你。”

孙翔愣住了,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然后又恼羞成怒地黑着脸,摔门走了。

 

他因为小叶子被发现的事情,本来就忐忑了一晚上,结果到叶修那里迎头盖脸就是一场刀林剑雨,差点被戳了一身血洞,然后叶修又说喜欢他,耍他好玩么?!

孙翔越想越生气,键盘被他砸得噼啪乱响,情绪激动之下,自然是输得惨不忍睹。

周泽楷担忧地碰了碰他,孙翔回瞪过去,就看周泽楷眼神转了方向,他顺着目光看过去,叶修正沉着脸看他。孙翔感觉心里的火都快把他烧死了,再不想看这个人一眼,站起来就往门口,却被叶修一把抓住。这动作好像触痛了孙翔的神经,他一把甩开胳膊上的手,大吼过去,“别碰我!”仗着人高腿长就跑了出去。

留下心情更差的叶修,把屋里看热闹的人虐了一遍又一遍。

 

翘了训练的孙翔干脆跑去陪小叶子。

他一手抱着小叶子,一手拿着手机,翻出了很久以前他和叶修的那张合照,那时他们还未经历后面的互相纠缠,谁都不知道小叶子的存在。他看着照片里笑得没心没肺的两个人,心情低落地跟小叶子说,“你也在这张照片里哦,不过爸爸那时候还不知道。”

“对不起,爸爸好像没办法给你一个完整的家了。”

“明明他说完那句话,我很高兴的,可是一想到他不喜欢你,我就想揍他……”

“你的两个爸爸都很差劲,对不对?”

脸上忽然传来柔软的触感,小叶子轻轻地亲了他一口,“爸爸,笑,笑。”

孙翔愣了一下,使劲亲了亲小叶子的额头,“宝贝,就算只有我们俩,也会开开心心的。爸爸跟你保证。”

 

第二天训练时,喻文州一来就说叶修请了病假,孙翔撇了撇嘴,继续着自己的训练。周泽楷和肖时钦做为唯二的知情人士抽空跑来问孙翔,都被他臭着脸敷衍过去,气得这两人轮流把他按在JJC里摩擦。

到了中午饭点,大家推推嚷嚷地往食堂走去,走在最前面的张佳乐忽然叫道,“哇,你怎么忽然变得人模狗样了!”

“就是老叶,你不是生病了么怎么不在房间休息啊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故意骗队长的就会欺负我们队长过分PKPKPK”

孙翔越过黄少天看了一眼,说,“不是,他不是叶修。”

肖时钦有些疑惑地看着孙翔,“小孙,你是不是生病了?”

还没等孙翔回话,那个和叶修长得一摸一样却西装革履的人就说,“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接着不管大家的议论,径直朝孙翔走了过来,“孙翔?”

孙翔愣了一下,“怎么了?”

叶秋摇了摇头,问,“我哥在哪?”

孙翔的脸色黑了几分,没好气地说,“我怎么知道。”

喻文州适时插话,“他应该在房间里,从那边坐电梯上去,502。”

叶秋冲他点头道谢,就着急地走了。

“你怎么认出来的?”苏沐橙有些好奇地凑到孙翔旁边。

“你没认出来么?”孙翔心情不好,说话就有些呛人。

“没你快。”

他听了这话,心情更不好了。

 

刚睡醒的叶修有些茫然地看着叶秋,“你怎么来了?”

叶秋神色复杂地说,“不得不来。”他从包里拿出一个文件夹,看了看叶修的脸色,“生病了?”

“……没休息好。”

“那我劝你最好坐下。”

叶修奇怪地看着他,还是坐在了椅子上。

“你让我查的那个女的,我已经查过了。她是O协的金牌保姆,名声很好,人也和善,没有不良纪录。”他看了眼叶修,继续说,“但是我查到那个房间除了她之外,还有一个人跟她一起登记入住。”

叶修抿着唇,神色讳莫如深,“孙翔?”

叶秋摇了摇头,“不是,这才是我着急来找你的原因。”

他打开文件夹,翻到其中一页,是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方法拿到的入住登记记录。除了叶修让他查的那位张姓大姐之外,同房间的,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孙叶”的小女孩,证件信息显示她的出生日期是去年的2月底。

叶秋咳了一声,“你知道这孩子是谁的么?”

叶修像是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过了半天才惊愕地看着他。

“我多查一点,你看一下。”他说着翻到了下一页。

是一张出生证明。Alpha父亲和Omega父亲栏填着的,都是叶修非常熟悉的名字。

叶秋语气凝重,“时间太着急了,我没来得及细查。你之前回家说要追的是孙翔对吧?那,你这是被人给绿了吗?”

叶修早已被这巨大的信息量填满了,脑海中快速闪过了和孙翔在一起之后的点点点滴,有些被他忽略掉的细节,都一一回到了他的面前。

第一次事发突然,他们没做防护措施。

孙翔那么小,又是第一次,他却忘记事后多提醒一句。

突然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当面说,甚至跑到上林苑等到半夜。

他生气之下散出的信息素让对方直接跪在了地上。

在蛋糕店遇到的那次,孙翔一直侧身护着肚子。

“不用了,我已经收过礼物了。”

他看对方不愿多说也就没有追问。

过年也没有回家,线下赛再见到的时候,好像是瘦了很多。

他只觉得这孩子又不好好照顾自己。

时隔一年再上床时的怪异感。

他还……自以为大度的没有追问。

还有突然变差的视力……

曾经无视的细枝末节裹挟怒涛呼啸而来,立刻就将他淹没。

叶修如同一个溺水的人,徒劳地张大嘴巴却发不出声音。他用手扶着桌子,想要支撑住劫后余生的自己,无比庆幸刚才叶秋让他坐着,过了很久才低声说,“你给我一巴掌吧,快告诉我不是在做梦。”

叶秋看着他的表情,忽然醒悟过来,“天哪,不会吧?我这是要恭喜你,还是恭喜咱爸咱妈比较好?”

笑意和酸楚从心底争先恐后冒出来,他狼狈地抬手捂住眼睛,不想让叶秋看到自己丢脸的样子,“……我真是太混蛋了。”

那棵早已参天的大树,终于结果落地,甜蜜又沉重的果实砸得他头晕目眩,动弹不得。

TBC

本章又名信息不对称的悲哀,从头到尾说的就不是一件事。

最后的虐点完结了,接下来就是没羞没臊的追妻之旅世邀赛了

基本也要进入完文倒计时啦,感谢各位喜欢,周末愉快

评论(52)

热度(102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