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知乎体/秦林秦】和优秀的男性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秦林秦】和优秀的男性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ylq au

忽然想写个知乎体,这段算是圈子的番外,是正文再往后推一段时间点的故事,如果不想剧透的话就暂时不要点开看了


提问:和优秀的男性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秦明,跟他相处,让我变得更好

@小龙虾女神 谢邀

我一直觉得我的私生活没必要解剖给别人看,但我实在不想自己爱的人受委屈。尤其是他曾为我遮风挡雨那么多年,只因现在暂时的差距就被人恶意中伤。所以不匿来答,算是对近期事件的一个回应。

我们在一起已有十年,从涉世未深的二十啷当岁,一起摸爬滚打,终于携手走进了三十大关。在我最低谷,最痛苦的时候,是他陪在我身边,将我从一步深渊的境地解救出来。在我出名,富有的时候,他没有靠过我的名声,没有用过我的资源。甚至连来面试李队长这个角色之前,他都没有告诉过我这件事。

林涛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好到会让第一次见他的人觉得他不真实,觉得他装。但当你跟他接触过就知道,他真的像是一颗不烫手的小太阳,站在他旁边就会觉得温暖,而我可以靠得足够近。我很庆幸自己在很早就遇到了他,在别人没有发现这颗珍宝的时候就把他装进了我的口袋。

这十年里,我们也曾有一刻想要分开过。我曾以为他会是不坚定的那个,毕竟他父母双全,家庭合睦,我才是孑然一身的,但没想到唯一一次分手竟然是我提的。当你明白了爱,你就有了畏惧,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一点都没有错。我怕耽误他前程,怕拖累他家庭,怕他被人指点,怕他会不再爱我,种种种种,都积压在我的身上,再加上当时我因为解约之事颇为烦心,终于让我在那一刻做了人生中最错误的决定,我对他恶语相向,我将他拒之门外。

但林涛并没有因此而离开我,他说这只是我在长大后第一次遇到感情波动而不知要如何处理,所以下意识选择了刺猬战术。他耐心地开解我,帮我分析每一件我担忧的事情。关于前程,他说他喜欢创作甚于唱歌,所以哪怕转战幕后他也甘之如饴;关于父母,他说他已旁敲侧击,终有一天要带我回家过年;关于言论,他说两人相处,何必为陌生人的几句话着急上火;关于爱情,他说他无法保证未来,因为那真的是人生中最大的不确定,但他在爱我的每一分钟,都会与我同进同退。甚至连困扰我许久的解约问题,最终都是靠着林涛的帮助才得以实现。

因为家庭变故,我最早没有选择余地就入了行,是他一直鼓励着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没有林涛,也就没有现在的秦明导演。他也在做他喜欢的事,我们近几年互不干涉,却会因对方的收获一同庆祝,大的如我带片去戛纳参展,小的如他录了一段满意的练习曲。这两年唱片市场不景气,他不出歌的时候就专心在家练琴,健身,和做饭。压力大时也会抽烟喝酒,不过从不在外面鬼混。一个优秀的人无论在人生的什么阶段都不会荒废自己。他还会定期献血,喜欢扶老太太过街,也仗着身体条件好帮警察抓过小偷,有时我真的怀疑他到底是不是我幻想出来的,怎么会如此完美。

做饭这项爱好也是因我前几年胃病入院才开启的,我们两个大男人,以前都是外卖多些,然而自我出院,他就开始很注意这方面的调养,如果每天的对话里不是充斥着“按时吃饭了吗”这样的话,我觉得我们的生活会更加融洽。连我也不得不相信天赋这回事,“如果你吃过林涛做的饭,米其林手册也可以拿去当厕纸”(@小龙虾女神原话,我对于食物的鉴赏度并没有这么高,只是单纯觉得好吃)我也曾尝试过做饭给他吃,然而大概没有点开品鉴天赋的人也是做不好饭的。

回到题主的问题,如我签名,跟他相处,让我想变得更好,也让我变得更好。

如果没有林涛,我大概还是你们眼中高冷孤傲不通人情的秦明,又或许早早就埋没众人之间。有了他,我才有了七情六欲,有了一点活人的气息,也有了想保护一个人的冲动与勇气。

———————补充——————

有人问我会不会把这段经历拍出来?

回答是否定的。我们相处的细节没必要讲给外人听,我也没打算把我们的生活拍成电影,它过于幸福和甜蜜,而且没有戏剧冲突,实在是最差劲的剧本了。


编辑于20XX-XX-XX   作者保留权利


小龙虾女神:呵呵,我干了这碗狗粮。


END

我也是很服气自己产出如此之快

评论(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