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秦林秦 圈子-番外2

秦林秦 圈子 番外2 请配合正篇食用

娱乐圈 au

李大宝视角

番外都是从自述的视角补充一些没有在正文里交代的东西。



我叫李大宝。

算是个还有点名气的女明星。其实我是个好交朋友的人,但在这个乌烟瘴气的圈子混久了,难免觉得所有靠近你的人都别有用心,所有对你好的人都怀揣目的。

直到我认识了秦明和林涛。

秦明还拍偶像剧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那时候我们还在一个公司,不过期数不同,再加上他生人勿近得厉害,我还没能跟他熟识起来,就听说他付违约金跑路(划掉)退出了。这种刚出道的小艺人不适应圈里环境,来来去去很正常,我当时只是很好奇他是怎么凑足违约金的?毕竟听说他家境非常一般,所以才早早签到我们公司的,这种类似卖身契的解约金,以他当时的资历应该是没可能赚够的。

后来我接了几部不错的电视剧,虽然没有大红,也算是会有人接机探班,顺带换了经纪约到另一家公司,才又遇到秦明。那时候秦明的气质已经和我最早认识他时不太一样,虽然还是不苟言笑,但再没有那种把人冻在原地的感觉。他直接来找我出演他的导演处女作,大概是他之前演的偶像剧在我看来实在一般,说实话我不太相信他的能力,但这毕竟是部电影,我还是有点动心,直到他给我看了剧本,那角色就像是住在我灵魂里的那个人,于是不顾片酬低,我也很快就同意了。

没想到那部电影竟成了我人生中的一次磨难。我当时正处在一段狂热的恋爱之中,大概所有沉浸在爱情中的人都是瞎子,很快我就付出了惨痛的教训。但这个圈子落井下石的太多,我心底流血也只能强装笑脸,于是拍摄状态严重下滑。秦明在片场发了好几次火之后,终于从我助理嘴里问出了原因。没想到一向严苛的他竟然放了全剧组两天假,然后这个奇葩带我去了火葬场!

我们俩就站在火葬场一起看那只高大细长的烟囱里冒出的青烟,听来送葬人的啼哭,牵挂,甚至咒骂。

然后他说,“哭吧,在这谁都可以哭。”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他说过最温暖的话了。

后来我真的就一直哭到了天黑,顺带把最恶毒的诅咒都奉献给我的渣前任。

直到他问我明天还要来么?

我说不了,我眼睛都哭肿了,浪费我多少眼霜。

然后他就笑了。

虽然我不想告诉他,但是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乡野间昏黄的路灯都用柔光偏爱他,他应该多笑的。我大概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于是他甩我一个白眼,附带一句,我有男朋友了。

我当时心里有一万头羊驼跑过,我不是在向你表白,也并不需要你向我出柜好么?这得自我感觉良好到什么地步才会有这样的误解?后来我坚持认为是我哭肿的核桃眼发生了病变才会觉得他好看。

这么一闹之后,我虽然还是很难过,但却没有那么痛苦了,毕竟看了一整天的死别,境界上没点升华也是不可能的。

后来等我跟秦明真的成为了朋友,我才意识到,他当时向我出柜,大概是对知道我分手这件事的一种安抚,他是怕我觉得落人把柄。这个人不会直接说出安慰的话,却也尽量不让我难堪。真是个别扭的人。

而且在那部片的拍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秦明对电影的热爱与执着,他会执着于每一个临演的表情是否到位,也会让剧组为等一场真实的雪冻上好几个小时,他连季节和风向都要在戏里原样重现,他也唤醒了我对演戏的热情。在这个圈子混久了,我都快忘了自己的初心了。


再后来我通过秦明认识了林涛,也交到了我在圈子里最好的朋友。

林涛是个特别正常的好人,就是那种能吸引周围人向他靠近的人,既热情又阳光,跟他呆在一起会觉得特别舒服。我闲的时候特别喜欢找林涛吃饭或者聊天,因为跟他在一起可以放空自己的思维,让自己在短暂的时间里解放自我,不用担心他会出卖你,或者利用你。看他和老秦就知道啦,老秦现在至少算是知名导演吧,他也从没想过要靠老秦的一丝一毫。

我想这也是秦明为什么总觉得很亏欠林涛,毕竟我第一次听说当年的违约金林涛付了一半时,我也是惊呆了好吗?!林涛当时似乎正处于快要约满的时期,就跟公司直接续了长期的合同,又把版权全给了公司,提前支足了钱,才算是帮秦明解了约。他说的轻巧,现在却跟公司没有任何谈判的余地,处处被动。

刚知道这件事情的一段时间里,我看林涛的眼神都不太对,特别想把他的脑袋打开看一下脑回路。后来发现他就是对朋友也是很掏心掏肺,有次半夜我在三个人的群里说半夜饿了很想吃卤蛋,第二天他就做了一盆送我,我瞬间有了点杨贵妃的感觉啊,卤蛋可比荔枝好吃多了,如果能无视掉秦明的黑脸就更好了。

其实我也很奇怪,像林涛这样的人,为什么会不红?大概我们这个圈子真的是个很靠机缘的地方。他有办过小型的live加握手会,我还乔装去看过,他对那些粉丝都特别的亲切,各种满足愿望,摸头或者抱抱,还跟人约好下次再见。傻傻的。


我曾经不止一次质疑过为什么他们俩会走到一起,毕竟反差那么大,但林涛给我形容的秦明,大概和我认识的并不是一个人。我只能说,他们开心就好。

秦明看着高冷沉默,私下特别喜欢数落人,不过一般人在他眼里估计也就是碳氧氢而已,能够得上他数落对象的,大概只有林涛了,我勉强算是半个,一般都是在秦明数落林涛的时候,忍不住帮腔被顺便的,从抽烟太多容易肺癌,到见义勇为没必要维护治安有警察等等,反正就是一天到晚担心林涛的要死,还嘴硬得不行。

他的洁癖范围也是针对全世界唯独不包含林涛,反正林涛三天不洗澡他都敢亲,我连在片场脱个鞋都要被嫌脚臭,呵呵。

我还是比较喜欢和林涛一起悄悄吐槽秦明的完美主义末期癌。

虽然一直被喂狗粮,但是看他俩相处,就会觉得人生还是挺美好的。

连带着看这个圈子也顺眼了很多,毕竟没进这个圈子,我也认识不了这么好的两个人。

END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