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叶翔/赤安
一个节奏不定的写手
喜欢的从来都是cp里的两个人

叶翔ABO 苦烟丝与牛轧糖-21(修改)

叶翔only,其他人友情向

ABO,不喜请点x,有生子,有私设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等大家在苏黎世的酒店倒好时差,就到了小组赛抽签的日子了。

按照这次比赛的规则,十六支国家队要分成四个组先进行循环赛,每组取前两名进入淘汰赛,最终在8月6日举行决赛。

在国内集训的时候,以叶修为首的战术大师们已经仔细研究过对手,虽说这次有十六支队伍参赛,但真正能跟中国队一战的,也就是那几个电竞强国而已。因此,叶修觉得对签位就不必太过在意,打算自己去随便抽一下即可。但他刚走到大堂,就看见一众队员都已穿着国家队服等在门口,让随便套了件T恤的他显得非常突兀。

他无语地走过去,“我说,有必要吗?不就是去抽个签?”

“怎么没必要,国家队的脸面呢?快点回去换衣服。”

“就是,什么场合,注意形象啊!”

他被队员七嘴八舌的赶了回去,只好换上队服再跟大家去会场。

车上一反常态地没了聒噪,叶修有些不太习惯,忍不住对前排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说,“张佳乐也就算了,你们不至于吧?好歹也是拿过冠军的啊。”

“我呸,什么叫我就算了,是不是以为我不敢打你?!”

“什么紧张老叶你不要瞧不起我们了这叫重视好吗懂不懂就知道你没文化啦”

连一向没什么下限的方锐都忍不住帮腔,“你又不上场,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可是代表国家诶,一想到国旗也会因为我们升起,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说着还摸了摸自己的胳膊,伸到苏沐橙眼前,“哇,你看,说着说着就起来了!”被苏沐橙嫌弃地推开,倒是让原本严肃的气氛活跃了起来。

叶修无奈地看着他们,瞥了眼一直没说话的孙翔,“你呢?”

孙翔板着一张脸,“我什么?”

“怎么想的?紧张吗?”

孙翔摇头,“不知道,反正一定要赢。”

叶修叹气,伸手把对方下垂的嘴角扯了起来,“没事,会赢的。”

 
最后抽到的签位还算不错,同一个小组里没有什么特别强力的队伍。离他们的第一场比赛还有几天休整期,全体队员就留在酒店进行赛前最后的整训。联盟相当重视这次出国比赛,后勤保障十分到位,订房时一并包了酒店的会议室当做训练室,配齐了比赛用的设备以便他们尽快适应。

这次小叶子就和他们定在了同一个酒店,但孙翔也只是在酒店的餐厅陪她吃个晚饭,就回去继续训练,晚上也是在队里安排的房间休息。

叶修有点意外,就多问了一句,“没关系吗?”

他刚刚知道小叶子的事情,虽然也想培养感情,不过眼下的比赛到底容不得他分心,对小叶子的感情还停留在对血缘的天然认同上。但孙翔又和他不一样,从怀孕到现在,他想都不敢想对方到底付出了多少,岂是这么容易戒断的?

“没事,她都一岁多了,可以不用陪睡了。”孙翔认真地观摩着对手的视频,甚至没分神回头看他, “现在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最后一场分组对抗训练,孙翔那组输了。他知道问题在自己身上,难免有点垂头丧气。训练中他做了一个回护黄少天的操作,却给了对方机会撕开他们的阵营,让他这方以显著差距输掉了对抗赛。

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原本这几天叶修都是跟他一起去陪小叶子吃饭的,这次却朝他摆了摆手,“你先去吧,我和喻队商量点事。”

孙翔看了眼留在座位上没动的张新杰和肖时钦,咬了咬下唇,最终什么也没说,先离开了。

肖时钦看着孙翔离开的背影,率先打破了沉默,“小孙的心理包袱还是太重了。”

张新杰点了点头,“本来他已经要往上冲了,一看黄少天被围,又想要回去救,反而露了破绽。”

喻文州也收起了笑容,转向叶修,“他技术是没问题的,可是赛场上容不得一分犹豫,你说呢?”

“我晚上跟他谈谈。”

叶修收起了文件夹往回走,刚走到自己那一层,就见孙翔低头正站在他房间门口。他加快了步伐,走过去打开门,打算放孙翔进去,对方却像长在地上一样不肯动,“是不是我打得不好,不敢派我出场了?”

叶修听见这话,转过头严肃地问他,“你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吗?”

“我……”

孙翔还想解释,叶修却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进来说吧。”

他把孙翔领进房间,让情绪低落的人坐在沙发上,然后搬了把椅子坐到了对面。

“跟我聊聊吧。你是为什么想打荣耀的么?”

孙翔低着头,过了一会儿才老实地说,“……因为开心。”

他从小缺乏关爱,刚接触荣耀却得到了许多称赞和注目,就为了那简单的快乐可以持续得更久一点,他毅然决然地休了学,一头扎进了荣耀,再也没能出去。

“那进了联盟以后呢?职业选手里面打得好的多的是,你也不是没输过,还开心么?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孙翔听着他的问题,自己也怔了一下。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一开始他的快乐和坚持来源于击败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慢慢的,他有了想要打败的人,那个人就变成了他前进的动力。可是他拼命努力了好久,还是被现实狠狠地打了脸,他怎么也追不上那个人的脚步。

“……我想赢你,可是好像怎么也赢不了。”

叶修愣了一下,拍了拍孙翔不自觉敲着膝盖的手,“你想知道我第一次见你的感受么?”

孙翔疑惑地抬头看着他,眼神里有些许期待。

“那时候你还在越云,特别年轻,有多大?十六还是十七?和我握手的时候,也不知道收敛一下自己的表情,好像谁都入不了你的眼,我当时就想,这小孩真是太狂了……”孙翔听到这些,眼里立刻交织着尴尬和懊恼,叶修笑着继续说,“可是等我跟你比完,你知道我心里有多惊讶吗?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有天分的小朋友了,谁会不喜欢你那副生机勃勃的少年模样呢?”

叶修有些怀念地看着记忆里那个狂妄的少年天才走了出来,昂起头嚣张地斜视着自己,那时他还没有一叶之秋,就敢横刀立马,睥睨天下。

他又看着面前这个日渐成熟却已不再恣意的孙翔,心里像是被针扎过,泛起一阵绵密的疼。他用力抓住对方的手, 轻声说,“孙翔,别怕。”

“我没那么可怕,我也输过。等你在这条路上呆的时间足够长了,就会知道我也不过是一座终究会跨过去的山,你的未来,还在更远的地方。”

“你还年轻,叶哥会看你往前走的。”

这一句话好像带着温度,让孙翔僵硬的四肢一下暖和起来了。

叶修看着对方终于轻松一点的表情,继续说道,“你不需要和任何人比,只要想怎么赢就好。没有人会挡在你的面前,如果有,就打败他。”

“……万一我没做好呢?”

“别忘了你现在有一群特别厉害的队友,他们可能不如你和周泽楷熟悉,不过每一个都值得信赖,还记得我教过你的么?”

孙翔愣了一下,有些忐忑地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叶修捧起孙翔的脸,直视对方略显不安的眼神,“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不单是你要配合他们,你也要信任他们。不用瞻前顾后,只要做好你该做的就够了。想想你最开始玩荣耀的那种感受,带着对胜利的渴望,去享受每一场比赛。”

他的眼睛里满是温暖的光,“你是最利的刃,不用藏着锋芒。”

孙翔像是终于卸掉了包袱,蜷着嘴角笑了起来,还像他少年时的模样。过了很久才说,“你知道吗?其实我以前,特别嫉妒兴欣的人,我……也想跟你站在一起,一起享受比赛,一起赢得比赛。我本来以为再也没有机会了……”

叶修抬手指着孙翔队服胸口的国徽,对方强劲的心跳声顺着指尖传到了他的心底,慢慢的,两个声音汇聚成了一体,再分不清彼此,“这次我会和你在一起。我们都会看着你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

我希望你拥有的,都不曾失去。

未曾拥有的,我都能给你。
 


中国队以摧枯拉朽地姿态碾压了小组赛,又压倒性地赢了八进四的比赛。到半决赛还有两天空闲时间,叶修和喻文州商量了一下,决定给大家放一天假用来调整。他正准备去找孙翔一起吃个饭,就看见对方焦急地向他跑来。

“翻译借我一下。”

“怎么了?”

“小叶子生病了,要带她去医院……”

没等孙翔说完,叶修就赶紧拿出手机,拨通了翻译的电话。这次出国带队,联盟终于忍无可忍给他配了个手机,没想到主动打的第一个电话竟然是为了小叶子。
 
随队的翻译姓王,是个在瑞士呆了很多年的老大哥,自己也有两个孩子,遇到这种情况,很是热心地跟着他们一起跑前跑后。到医院好一番折腾之后,才知道小叶子是有点水土不服,医生虽然开了药,还是建议她留在医院观察一晚比较好。

王哥原本还想留下陪夜,被叶修劝说了一番,才肯跟张姐都先回去休息,临走前再三叮嘱有什么情况一定电话联系,明早他们就来轮换。

等他送走了两人,再回去病房,孙翔已经坐在病床旁边,抬手轻抚着小叶子苍白的脸。小孩子拉了几天肚子,脸已经有些消瘦了。

他听到叶修的脚步声,低声说,“都怪我太大意了,以为她和平常一样,过一两天就好了。”

叶修走到他跟前,把手搁在他的肩膀上,“小叶子经常生病吗?”

“还好,换季的时候要注意点。她有点早产,体质不算特别好。”

叶修放在孙翔肩膀上的手不自觉地使了使劲,“以前,你都是一个人带她去医院吗?”

孙翔的手顿了一下,轻轻地把小叶子的头发拨到了一边,“还有张姐呢。”

叶修低俯下身,用力揽住他的肩膀,“以后我都会陪你一起的。”

孙翔叹了口气,“叶修,有些话我早就想跟你说清楚了。”他侧过身认真地看着叶修,“生下小叶子是我一个人的决定,你不用因为你那莫名其妙的责任感,就非要跟我在一起……我一个人也可以照顾好她的。”

叶修的眼里闪过一丝痛苦,他用双手握着孙翔的肩膀,哑声开口,“你要什么时候才肯相信,我喜欢她,想照顾她,不是因为她是我的女儿,而是因为她是你和我的女儿。”

孙翔露出了感动的神情,很快就掩饰了过去,他扭头去看小叶子,“等打完比赛再说吧。”

叶修却不肯作罢,扳过他的脸,看着对方那满含情绪的双眼,“我们一定会赢得比赛,但我喜欢你,不是因为比赛,不是因为孩子,就算没有这些,我也还是会喜欢你。”他靠近孙翔,轻轻地在他唇上烙下一个吻,“我知道你等得太久了……你可以不要动,就在那看着我好吗?”

这异乡夜色里的星月和明灯都骤然失了颜色,孙翔眼里的那簇火光,再也不会熄了。

TBC

留给最后一章的内容太多了,节后再更。

评论(19)

热度(76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